熱浪來襲!美東17州飽受高溫之苦 部分學校提早放學

美國東岸遭到熱浪侵襲,包括紐約在內,從密蘇里州一路到緬因州,一共17個州全都飽受高溫之苦,還有學校因為太熱提早放學,連美國網球公開賽都安排特別休息時間,避免選手太熱影響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侵襲南半球!澳洲酷熱難耐 河川魚群大量暴斃

美國紐約時報廣場,總是滿滿觀光客,不過天氣真的好熱,人手一瓶水,隨身電扇消暑法寶全出籠。

熱浪侵襲美東,從密蘇里州一路到緬因州,一共17個州全都飽受高溫之苦。部分地區28日氣溫超過攝氏32度,加上濕度達到70%,體感溫度已經超過攝氏37度,29日體感溫度更飆到華氏105度等於攝氏40度,有些學校甚至熱到提早放學,還傳出有同學太熱噁心想吐。

西沃威克學校主管塔拉謝維奇:「大部分教室都沒有空調,而且我們的一些建築物比較舊,所以真的很熱,其中一個問題是,一旦建築物變熱就很難冷卻,就算外面不那麼熱了,建築物也需要幾天時間,才能冷卻下來。」

美國網球公開賽也在高溫下如火如荼開打,不只觀賽民眾汗流浹背,場上選手也熱到身體不舒服,主辦單位表示有5名男子選手從第一輪比賽中退出,另外美網還祭出一項特別規定,讓球員在第3、4盤之間有10分鐘休息時間,喬科維奇和匈牙利好手法索維斯,還在休息時間泡了冰水澡,也意外成為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飆37度!氣象局發布七縣市高溫警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