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襲北朝鮮! 內陸飆破40度史上新高

東北亞的日本和南韓,近來天氣異常酷熱,現在就連更北邊的北朝鮮也難逃熱浪侵襲,內陸地區週五(3日)氣溫飆破攝氏40度,創下史上最高紀錄,首都平壤等大城氣溫也超過38度,而空前熱浪也重創作物收成,北朝鮮政府也呼籲各部門要加強抗旱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來襲!美東17州飽受高溫之苦 部分學校提早放學

這裡不是熱帶地區的泰國,而是遠在東北亞的北朝鮮,雖然位處高緯度,近來也難逃高溫肆虐,各地連日氣溫屢破新高。3日中午,部分內陸地區最高氣溫更飆破攝氏40度,創下北朝鮮觀測史上最高,民眾個個汗流浹背,不管是吃冷食還是猛吹隨身風扇,就是要想辦法降降溫。

北朝鮮氣象單位也密切監控各地高溫狀況,從畫面來看,許多地區都顯示氣溫攝氏35度以上的桃紅色指標。氣象單位指出,這波熱浪是受到異常的西北太平洋高壓影響,而這輩子大概沒這麼熱過的北朝鮮民眾,接下來可能還得繼續和酷暑對抗。

但北朝鮮目前還不只異常酷熱,目前多地也無降雨,當局警告,空前熱浪重創黃海南北道的水稻和玉米等作物收成,更攸關今年糧食生產是否能達到預定目標。當局要求農業等各部門動員一切力量抗旱,氣象單位也時時監控異常高溫的氣象,希望能挺過這前所未有的熱浪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溫水煮青蛙!北京52年後熱到住不了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