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熱浪續發威 西班牙、葡萄牙飆破45度

歐洲熱浪持續發威,葡萄牙與西班牙相繼破攝氏40度後、持續升溫,周末可能打破歐洲的高溫紀錄48度,其中西班牙已經有3人被熱死,而歐洲其他緯度偏高的地區也難逃熱浪威脅,就連俄羅斯首都莫斯科,也不尋常地破30度,讓戰鬥民族都大呼受不了。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巴塞隆納大雨 路上汽車全泡水

民眾把冰鎮的礦泉水放到頭頂,但還是熱到大呼快燒焦。歐洲熱浪持續發燒,3日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氣溫衝破攝氏39度,南部地區更飆到45度,雖然當局發布熱浪警告,但還是有人被熱死。

不只西班牙,整個伊比利半島都燒燙燙,葡萄牙海灘湧來大批民眾、玩水求清涼,但一到中午全都曬趴。

2日葡萄牙氣溫狂飆到45.2度,但這股熱浪絲毫沒有要退燒,還要繼續加碼,氣象預報周末可能衝上47度,伊比利半島還可能燒破48度,刷新1977年在雅典偵測到的歐洲最高溫。

緯度較高的德國同樣躲不過熱浪來襲,不僅街頭藝人叫苦連天,物流人員大熱天搬貨更是吃不消。法國氣溫來到40度,三分之二的國土都在熱浪魔掌中,有水的地方就會有人、噴泉成了民眾的避暑首選。

比利時養老院裡的阿嬤,面對破30度的高溫,沒法像小毛頭直接跳水,選擇在充滿黃色小鴨的充氣泳池裡泡腿。

熱到受不了的還有俄羅斯首都莫斯科,3日同樣突破30度高溫,民眾靠著狂喀冰淇淋與牛飲冰水來消暑,專家警告,隨著人類活動越來越頻繁,像這樣的熱浪在未來恐怕只會有增無減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浪來襲!美東17州飽受高溫之苦 部分學校提早放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