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烘烤!日本高溫持續飆破35度

日本熱浪持續發威,週日(5日)全國一共有超過250個觀測點,測到35度以上高溫,但東北地區卻受到鋒面影響,降下破紀錄豪雨,部分地區已經傳出淹水災情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侵襲南半球!澳洲酷熱難耐 河川魚群大量暴斃

傾盆大雨不斷落下,讓人幾乎看不見前方景色。受到鋒面帶來的濕暖空氣影響,日本東北的山形縣從5日下午開始降下爆量雨水,多處河川也暴漲到超過危險水位,當地上萬民眾緊急避難。

到了6日清晨,山形縣多處24小時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,打破當地觀測史單月紀錄。當地中部的戶澤村一帶甚至傳出民眾因淹水受困家中,所幸沒有傳出傷亡。

另一方面,這兩天東西日本各地受到高壓影響,熱浪揮之不去,位於中部的三重、名古屋等地,6日上午仍是超過37度的高溫,路上民眾不是撐傘就是猛灌冷飲,提防中暑。

除了要留意猛暑和豪雨,今年第13號颱風「珊珊」,也正在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速度朝北北西方向前進,預估最快9號清晨就會逼近東日本地區,氣象廳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最新颱風動態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浪來襲!美東17州飽受高溫之苦 部分學校提早放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