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又熱又暴雨!颱風「珊珊」8日逼近東日本

日本這幾天各地氣候大不同,東西日本熱浪持續發威,東北地區則受到鋒面影響,山形縣降下破紀錄豪雨。另一方面,今年(2018年)第13號颱風「珊珊」,將在週三(8日)左右逼近東日本地區,近日要前往日本旅遊民眾,得隨時留意最新颱風動態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接連襲日 「蘇力」橫掃完 「西馬隆」後腳來

日本中部內陸岐阜縣熱到發高燒,上個月才出現全國觀測史上最高的41.2度,當地6日下午2點左右又來到41度,寫下第二高溫紀錄。

東西日本各地熱浪揮之不去,參加全國高中棒球聯賽的小將們也難逃高溫毒手。就算是競爭對手遇到中暑的緊急情況,選手們還是充分發揮運動家精神,伸出友誼之手。

鏡頭轉到東北地區,受到鋒面濕暖空氣影響,山形縣一帶降下破紀錄豪雨,不只造成部分地區淹水,鐵路運輸也被迫中斷。

遠在另一邊的東京都心,6日傍晚也因鋒面來襲,突然降下傾盆大雨。除了要留意豪雨和猛暑,今年編號第13號的中颱「珊珊」,也正以時速20公里一路朝西北移動,預估將在9日─10日間逼近東日本地區,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隨時留意最新颱風動態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颱「珊珊」逼近日本 龜速移動影響時間恐拉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