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珊珊」直撲日本本州 空陸交通紛喊停防颱

今年第13號颱風「珊珊」直撲日本本州,各地都加緊防颱,成田機場今天(8月8日)上午就有81個航班取消,JR的鐵路班次也陸續停開,因為颱風行進速度相當緩慢,時速一度只有15公里,預計今天晚間到明天(9日)上午,最接近關東和東北,而影響時間至少會持續到週五。

更多新聞: 中颱「珊珊」逼近日本 龜速移動影響時間恐拉長

千葉的海水浴場風勢驚人,浪花一波大過一波,救生員早在7日上午就升起紅旗,禁止民眾下海玩水。

今年第13號颱風「珊珊」,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姍姍來遲,速度慢到像騎腳踏車,慢吞吞接近日本本州東部,風勢雨勢卻早一步跟著外圍氣流來報到,首當其衝的關東地區加緊防颱,埼玉越谷市多達31個地方都有抽水幫浦嚴陣以待。

颱風逼近,交通亂成一團,8日下午,JR就有部分列車班次被迫取消,從東京灣前往離島的接駁船隻也暫時停開。而成田機場在當天上午更有80多個架次停飛,觀察後續狀況,這數量還可能增加。

珊珊行動緩慢,影響時間也跟著拉長,在籠罩關東之後,還會持續朝東北前進,預計9日中午為止的24小時之內,關東和東北地區累積雨量將在200~350毫米之間,部分地區時雨量還可能突破80毫米,而且這波風雨至少會持續到10日左右,提醒最近赴日民眾多加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颱風「珊珊」牛步走 日本關東沿海掀巨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