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、猛暑肆虐日本還沒完!中颱珊珊又逼近

日本這兩天各地天氣大不同,東北地區受鋒面影響,山形縣降下破紀錄豪雨,大街變小河,而本州各地的熱浪也仍未減退,中部岐阜縣今天中午再度出現41度極端高溫。接下來東日本又必須嚴防中颱「珊珊」,提醒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多加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暴雨襲陝西 馬路巨大天坑吞轎車

從空拍鏡頭看來,地面幾乎都被黃濁積水淹沒,受鋒面濕暖空氣影響,位於日本東北的山形縣一帶,24小時累積雨量突破300豪米,打破當地單月累積雨量紀錄。

位在山形縣中部的戶澤村一帶,積水幾乎淹過成人膝蓋,甚至有高齡民眾受困家中,必須搭乘小艇才能脫困。即使6日中午後雨勢漸緩,但官方還是對縣內多條河流發布了危險水位警報。

另一方面,本州各地受到高氣壓左右包夾影響,6日白天依舊晴朗炎熱,不只多處出現35度以上高溫,位於中部內陸的岐阜縣也因熱島效應,午後氣溫再度飆破40度。

連日逼人酷暑也讓週末中暑意外頻傳,5日在兵庫縣就有一名95歲老翁因中暑昏倒在馬路上,最後不幸身亡。氣象廳也再度提醒民眾,千萬不可輕忽毒辣高溫的威脅。

而今年編號第13號的中颱「珊珊」,則正在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速度朝北北西方向前進,預估暴風圈8日就會逼近伊豆群島,可能會在9日登陸東京附近的東日本地區,近日預定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,也須隨時留意最新颱風動態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颱「珊珊」逼近日本 龜速移動影響時間恐拉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