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襲東北、華北 中國多處豪雨成災

中國華北與東北地區,週二(8月7日)受到暴雨襲擊,其中遼寧省瀋陽市市區大淹水、甚至還有人拍到道路起浪的影像,而就連平常比較乾燥的內蒙古,也難逃雨神肆虐,積水更超過膝蓋,深達50公分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暴雨襲陝西 馬路巨大天坑吞轎車

淹水淹到起大浪,小轎車只剩車頂看得見,7日,中國遼寧省暴雨來襲,其中瀋陽市下最大,高達255.6毫米,城市大泡水,道路變河流,開車像開船,宛如災難電影。

車輛在水中拋錨,駕駛進退兩難,這種悽慘,內蒙古人也懂得,因為向來雨神不怎麼來的內蒙古,6日開始下雨,其中首府呼和浩特7日更是狂下暴雨,多處路段積水深達50公分,車子開不動,部分電力還中斷,讓排水工程難上加難。

陝西省也因大雨出現驚人奇景,當地一座加油站基地鬆弛,有一半面積塌陷,而從空中俯瞰,道路變成一片汪洋,車輛幾乎快被滅頂,暴雨還伴隨陣陣狂風,如同颱風來襲,有關單位全員出動,用繩索拯救受困在泡水車中的民眾。

而除了淹水,大雨也引發山洪,當地居民的家當全泡湯,損失慘重,如何收拾一片狼藉的家園,恐怕是災民們首要面對的難題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暴雨傳土石坍方 廣東、雲南災情嚴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