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颱「珊珊」逼近日本 龜速移動影響時間恐拉長

中度颱風「珊珊」逼近日本,千葉縣及茨城縣部分地區今天(8月9日)清晨已進入暴風圈,以每小時15公里的龜速往北前進,今晚將接近東北地區太平洋一側。因移動速度緩慢,颱風影響時間恐將拉長,日本氣象廳警告須嚴防強風暴雨以及沿海大浪,這幾天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要隨時留意颱風動態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「珊珊」牛步走 日本關東沿海掀巨浪

已進入暴風圈的關東北部地區,風雨明顯增強,千葉銚子市測得每秒27.5的瞬間最大風速,腳踏車被吹得東倒西歪、紅綠燈也不斷搖晃。

颱風撲日,也讓旅客大喊掃興。颱風帶來的狂風已造成災情,千葉、茨城和神奈川傳出共有4人受傷。

各地交通更被打亂,9日早上東京、千葉、茨城和枥木等地部分火車路線停駛,JR部分路線列車減班或停駛,成田機場104個國內線航班取消,另外千葉、枥木和埼玉約2000戶也傳出停電。

日本政府目前已經針對山形縣戶澤村21戶發出避難指示,並對千葉縣茂源市、榮町市,茨城縣櫻川市和龍崎市約10萬人發出避難勸告。另外千葉、茨城、福島部分地區也協助高齡者和身障者進行避難。

日本氣象廳表示,從9日早上到10日早上為止,關東及東北地區的風雨最劇烈,可能降下每小時50毫米的暴雨,每秒50公尺的瞬間最大風速,還有10公尺的巨浪,呼籲民眾要隨時留意天氣預報,嚴加戒備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珊珊」直撲日本本州 空陸交通紛喊停防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