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春在地人都來這!恆春週日夜市吸走墾丁人潮

屏東墾丁大街曾爆出消費糾紛,中國客也減少,有攤商不堪虧損決定收攤。其實在10公里外的有個當地人才知道的在地夜市叫做「恆春週日夜市」,近2年來出現不少外地遊客,吸走了墾丁大街不少人氣。但恆春夜市不少攤商其實也占用道路擺攤,警方夜將加強取締。

更多新聞: 「與神同行」墾丁天主堂爆紅 未合法登記恐遭罰

說到墾丁,一般人想到的除了清涼玩水的南灣,還有熱鬧的墾丁大街,但墾丁大街屢屢爆出消費糾紛,遊客雪崩式下滑,人氣早已大不如前。

人都到哪去?看看距離墾丁大街約10公里的恆春週日夜市,人潮摩肩擦踵。這個夜市就在恆春基督教醫院附近,已經有40年歷史,本來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在地夜市,現在卻聚集越來越多觀光客。

原來附近有不少知名觀光景點,加上恆春週日夜市屬於傳統台灣夜市,價格親民又有濃濃台灣味,吸走不少墾丁大街遊客,但這裡不少攤商其實也是佔地擺攤,警方也只能加強取締。

不僅在地居民愛逛,外地遊客夜越來越多,聲勢異軍突起,只是如何在合法做生意和帶動墾丁觀光間取得平衡,恐怕還要想辦法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墾丁海底明星驚傳失蹤!海扇、豆丁海馬不見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