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對中國產品課關稅  恐衝擊自身矽谷產業

美中貿易戰繼續升溫,美國貿易代表昨天指出,依照總統川普指示,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產品開徵關稅,稅率將從10%提升到25%。不過專家認為,因為許多科技商品的硬體都是中國製造,貿易戰恐怕將對矽谷造成衝擊,造成兩敗俱傷。

更多新聞: 美將徵收25%關稅 衝擊中國半導體產業

美中貿易戰一波波升級,美國貿易代表署又宣布,原本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%的關稅,稅率將一口氣提高到25%。

美國看似在貿易戰上佔上風,不過矽谷可能叫苦連連,因為科技產品硬體大多都是中國製造,像是半導體和電子電路。

許多智能設備,家庭電器和安全系統,關鍵元件有一部分都是來自中國。

日常用品像是iPad,會受到影響,平板電腦有一塊,來自英特爾的芯片,可能會受到影響,電動滑板車今年已經起飛,可能會面臨25%的關稅,甚至你最喜歡的Netflix也受影響,串流媒體公司,從亞馬遜雲端服務器播放,設備來自中國。

當然還有iPhone,蘋果執行長庫克6月時接受CNN訪問時,還很有自信,認為蘋果不會受到衝擊。

而現在總統川普說他準備對幾乎所有中國進口產品課高關稅,iPhone自然也避不掉。

行政當局認為對中國課徵高關稅是對中國施壓,專家卻認為此舉正是反效果,特別是對在中國裝配的iPhone。

蘋果在中國的銷售額高達21%,如果中國進行關稅報復,那這家美國最有價值的公司蘋果,可能也將成為貿易戰之下,最大的犧牲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中貿易戰緊張!台股開低震盪 小跌後守穩反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