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3個月5.7萬人中暑 歧阜縣再飆40.2度

日本熱浪一波接一波,今天在中部的歧阜縣,又飆出攝氏40.2度的高溫,為時隔10天,再度出現超過40度的地區,近3個月以來已經有5萬7千人中暑送醫,創下歷年新高,光是上個月就有超過百人被熱死,氣象廳警告,明天仍將持續高溫。

更多新聞: 醫院疏失?日本爆醫院冷氣故障 三天內5病患熱死

日本熱浪威力持續不減,2號當地時間下午2點,在岐阜縣多治見市的最高氣溫達攝氏40.2度,是從上月18號到現在,氣溫三次破40度的城市。另外在名古屋和三重等地,也出現超過39度的高溫,這如同酷刑的炙熱天氣,已影響到民眾的身體狀況。

名古屋的防災中心近日也接獲許多疑似中暑,而打電話求助的民眾,救護車也從早到晚不斷出動,在京都滋賀縣1號則有兩名長者因中暑死亡。但這嚴重的熱浪,影響到的不只民眾,甚至還造成公共建設的損害。

大阪港大橋上的道路標線,被熱到不僅扭曲變形,還有點下陷,當地政府表示,酷熱的天氣是造成變形的原因,將進行修補作業。日本目前也正值暑假,為了抵抗這前所未有的熱浪,家長們也帶著小孩避暑去,這個在靜岡縣濱松市的龍岩洞,號稱全年溫度都在攝氏18度左右。

氣象預報人員指出,有四大原因造成日本氣溫頻頻超過攝氏40度,首先是強烈日照,再來是持續的熱浪,第三是盤旋在上空的暖氣團,最後再加上焚風效應。氣象廳也表示,明天也將持續酷熱,最高溫可達39度,呼籲民眾適時吹冷氣,而就算不覺得口渴,也要多補充水分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再現高溫 一週上萬人中暑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