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規前就開好罰單? 民眾收到氣炸

台東趙姓男子日前收到一張離譜的「烏龍罰單」,填單日期居然比應到案日期晚了10天,而且這筆違規,他早在6月初完成繳納,差點白白繳第2次錢,讓他越想越氣。台東監理站坦承疏失,但解釋是電腦系統篩選挑檔,及寄送過程中的時間差造成誤會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闖紅燈拒停車!警狂追5公里開11罰單

接到紅單誰都不開心,趙先生還越看越生氣。因為填單日期寫7月27日,偏偏應到案日期竟是7月17日,整整早了10天,填單日竟然比到案日還晚,難道這是一張未來罰單嗎?

更離譜的是,這張單早就繳過了,怎麼還來?早在6月7日就把未依規定駕照審驗的罰單繳掉,還把職業駕照改成一般駕照。沒想到7月底再收罰單,讓他大罵監理站根本是在搶錢。

台東監理站副站長蔡義雄說:「因為系統跳出來之後,我們沒有馬上寄也沒有馬上印,那就變成印出來的時間點,會跟應到案日有一個差異性,那像這種東西我們都會自動、主動幫他延。」

台東監理站出面坦承疏失,電腦系統篩選時,車主可能正在繳費,電腦沒即時更新,加上紅單沒有馬上印,才會產生烏龍罰單,但一個案件收到2張單,日期又出錯,要不是留心罰單內容,司機差點就冤枉繳錢吃悶虧!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1小時收3罰單 運將派出所拍桌嗆警:爛軟小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