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燃拜神鞭炮 進香團氣炸圍毆粗心男

台南的南鯤鯓代天府,上週六舉辦一場進香盛典,沒想到,信徒們在廣場擺設鞭炮時,鞭炮突然被燃起,一陣劇烈聲響,讓所有信徒棄炮而逃,現場濃煙瀰漫,盛典還沒開跑,瞬間鞭炮全沒了,信徒們氣炸了,疑似發現是一名男子粗心誤燃,讓進香團氣的上前圍毆,當場爆發激烈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夜間放鞭炮不開罰 苗栗縣府:僅限定4日

南鯤鯓代天府廣場前,一場進香盛典,女乩童在進香隊伍前方,起乩做法,後方信徒們,正在擺設鞭炮,突然間轟隆隆聲響大作,鞭炮瞬間燃起,一群人落荒而逃,還沒被點燃的鞭炮,有人驚險拉起還沒被點燃的鞭炮,拔腿就跑,能救趕快救!

鞭炮響不停,濃煙竄起,覆蓋整個廣場,距離鞭炮不到10公尺,咬著奶嘴的的女乩童,不為所動,繼續做法。

猶如戰爭電影般,拋下大量煙霧彈,短短一分鐘,鞭炮全沒了,信徒也氣炸了,到底是誰搞砸的?!

沒多久,一名紅衣男子,被10幾名白衣服進香團,團團包圍,還拿長條狀棍棒朝他猛K,紅衣男子鑽出人牆,跑到一旁貨車前,進香團也追上來,繼續圍毆,疑似就是紅衣男子誤燃鞭炮的。

南鯤鯓代天府財務組長吳易銘說:「他們在外面因為擺炮放炮,有跟別的進香團糾紛啦,廟方第一時間有去問,是不是有人員受傷,他們說都沒有都沒人受傷啦,也不用報警啦,只是要反應讓廟宇知道這樣。」

活動當天,信徒和遊客,將近30萬人次共襄盛舉,卻因為鞭炮誤燃,又引發衝突,讓進香活動未上演,先轟動,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受傷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阿布斯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要財產不成!男闖大伯家噴漆、灑冥紙還丟鞭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