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通過「國防授權法」  國台辦批台灣「挾洋自重」

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,由於眾議院已在7月26日通過兩院協商版本,支持強化台灣軍力戰備等友台條文都獲得保留,只等川普總統簽字後即可成為法律,不過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在記者會上再度跳針重複批評台灣,指台灣「挾洋自重」。

更多新聞: 領居住證就限縮公民權?陸委會:會對台商寬容

美國參議院挾87:10的優勢票數,通過2019國防授權法案,支持強化台灣軍力。

國防授權法案,支持川普總統組織更強國防力量,而第1257條,就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和我國協商,針對後備部隊、招募,全面評估台灣軍力,法案生效一年內,向相關委員會提出報告,最重要的無非支持對台軍售;第1258條,以國會意見方式,建議美國國防部長基於台灣關係法跟六項保證,增加我自我防衛能力,並且派醫療船到台灣交流。

毫無意外,中國再度跳針式的批評台灣。

不過,2019國防授權法最終版本,只等川普總統簽字,台美關係不斷向前邁進,也凸顯不論中國怎麼阻撓,也不能阻擋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台辦嗆綠扭曲居住證 鄭運鵬:有政治目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