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徹底變裝搶劫檳榔攤 「鞋提」讓他被抓

台南關廟一名強盜嫌犯,戴手套、口罩、安全帽,還用膠帶貼住安全帽的鏡片,然後騎著偷來的腳踏車持鐵鎚行搶檳榔攤,搶走5百塊錢。嫌犯大費周章變裝,但還是躲不過警方法眼。警方從他球鞋鞋提左右不齊的特徵,循線將人逮捕到案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出門防搶劫!「蹲、丟、放」三步驟自保

戴著安全帽的男子深夜來到檳榔攤佯裝要買東西,等到店員開門,他卻一把搶走桌上的零錢盒拔腿逃跑,店員要追已經來不及。

檳榔攤被搶走5百元,業者氣得報警。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,發現嫌犯作案前是騎著腳踏車來的,他把車停在附近的一處暗巷子,然後開始變裝。

戴口罩、眼鏡、手套還不夠,嫌犯甚至用膠袋把安全帽的鏡片貼起來,大費周章以為就不會被認出來,哪知警方好眼力,從他穿的球鞋中找到破案關鍵。

歸仁分局偵查隊長陳勇志指出,「當時所穿的鞋子左後腳跟的,拉環(應為鞋提)是朝上的,右鞋子的拉環是朝下的,歹徒為了行搶做了很多的變裝,結果只有搶到新台幣5百元。」

警方逐一查訪治安人口,發現39歲、有毒品、詐欺等前科的標姓男子,正好就穿著作案用的鞋子,立即將人逮捕。他坦承犯案,就連腳踏車也是偷家附近外籍移工的。作案時,他學起警方避免嫌犯曝光戴的安全帽,這下子他可是真的戴上了這頂安全帽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出獄才10天又犯案 男ATM前持刀搶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