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出門防搶劫!「蹲、丟、放」三步驟自保

過年就要到了,大家身上總是會多帶一點現金,許多宵小也會趁這個時候到人潮眾多的地方,找尋目標、竊取財物,民視新聞帶您學幾招在家就能練習的基本動作,不僅可以防搶,過年大吃大喝,也可當作運動來瘦身!

更多新聞: 台南女子ATM存款遭搶2千元 民眾合力壓制搶匪

年關將近,全台竊案頻傳,民眾怎麼自保?遇到搶匪別驚慌,重心向下,歹徒無計可施,但如果不想和搶匪硬碰硬,還能用這招!

義無反顧丟到別人家,歹徒要不到錢,自然沒有威脅,但萬一真的搶不贏生命要緊。新北市警察局教官指出,「拉著你,建議各位這個包包不要,因為你的生命絕對比你的錢財重要,錢再賺就有了,你不要為了這個包包被拉,到最後錢被搶走人也受傷了」。

新北市警察局教官親自示範防搶三招,「蹲、丟、放」對抗搶匪有一套,只是也需要一點基本功。在家大掃除,最常用的擦玻璃動作,必要時候也能立大功,不只手動一動,腳也要跳起來。

實際操作果然效果驚人!民眾過年吃得豐盛,學會簡單幾個動作,防身兼瘦身!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搶影片網瘋傳!「XXL級員警」演到跌大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