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獄7天又重回現場!永康街強盜犯持刀搶劫

台北市永康商圈發生隨機搶案,嫌犯就是曾經犯下永康街持刀傷人搶案的胡同文。四年前,胸腔外科名醫彭瑞鵬妻子林瑞瑩,被胡同文持刀搶劫、劃臉毀容,沒想到他才剛假釋出獄七天,又持美工刀,在永康街隨機攻擊落單女子企圖搶劫,犯行重大遭到收押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出門防搶劫!「蹲、丟、放」三步驟自保

嫌犯拿著偷來的美工刀,在台北市永康街尾隨被害人,隨後拿刀刺向正要去上課的馬來西亞籍女子,直接朝對方臉部接連刺了三下,還企圖搶劫,女子驚恐閃避、放聲大叫,男子這才急忙快跑,但已經在被害人左臉和手腕留下三處刀傷,臉部傷口更深達一公分,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涉嫌持刀搶劫的慣犯胡同文,遇到警方盤查開始裝傻,直說早就把美工刀丟了,員警打開包包一看,立刻打臉。謊言當場被戳破,胡同文啞口無言,他辯稱自己剛出獄,缺錢花用才會持刀行搶。

行搶未遂嫌犯胡同文根本就是慣犯,早在28年前,胡同文也曾經在延平北路一帶,短短一小時持刀刺傷10人,一名老婦人差點失明,年紀最小的傷者只有七歲。

4年前,他同樣在永康街尾隨女子持刀搶劫,被害人是胸腔科名醫彭瑞鵬妻子林瑞瑩,包括眼睛、耳朵都遭到嫌犯刺傷,醫師娘毀容,胡同文也被依加重強盜罪判刑五年,11月中旬才假釋,出獄短短七天又再度犯案,檢方以再犯逃亡之虞,聲押獲准。

這回再熱心民眾幫忙協助之下,警民合作才讓這名當街持刀行兇的歹徒,5分鐘內迅速落網!只是觀光客很多的永康商圈,再度發生當街遇刺行搶,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歹徒搶劫女格鬥名將 惹錯人慘變豬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