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務士烈陽下送信易中暑 工會要求高溫津貼

嘉義縣大林鎮林子頭有一名34歲劉姓郵務士上午送信時,受不了炎熱天氣,導致熱衰竭,騎車差點摔倒在路旁,所幸及時送醫沒有大礙。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已經調整郵務士送信時間,盡量安排在8點到11點,午間讓郵務士返回郵局整理信件,還準備冰涼飲料讓同仁消暑,但工會還是希望能爭取高溫津貼,如果超過36度就要發放。

更多新聞: 醫院疏失?日本爆醫院冷氣故障 三天內5病患熱死

救護車趕到嘉義縣大林鎮的林子頭,34歲的劉姓郵務士上車時,雖然虛弱,還不忘打電話向公司報備,原來他上午送信時,因為天氣太熱頭昏眼花,差點騎車路倒。

所幸及時送醫,經治療後沒有大礙,而在艷陽天要騎在大馬路上,按照每封信上地址,挨家挨戶,只見額頭上汗珠不斷滴落,頭髮濕了又乾,綠色的制服被汗水浸成了深綠色,難怪郵務士容易中暑。

郵政公司表示夏天氣溫高,11點過後就會讓郵務士回來整理信件,也會準備冰涼紅豆仙草湯,讓大夥兒消暑。

每個郵務士都有自己消暑秘方,有的買涼感領巾圍著,有的隨身攜帶薄荷棒,也都會準備滿滿開水和運動飲料,出發前把機車也沖涼,抗暑大作戰,也要把民眾信件送到府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使命必達!「地表最強郵差」寒流中勇猛送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