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經包裹23.5kg重 郵差驚呆:到底多大本

郵局每天處理大約6萬件包裹,內容千奇百怪,曾經收過23.5公斤的超重佛經,理論上應該分成2個包裹,民眾卻強調不可分裝,郵務人員驚訝,到底是多大一本的佛經?懷疑只是想省下第2個包裹的30元郵資。

更多新聞: 來自德國最高峰的明信片!老郵差送信24年使命必達

一箱箱的包裹準備搬下來,到底什麼東西這麼重?仔細一看,居然是重達23.5公斤的佛經,重量幾乎是3歲小孩的2倍重,還強調不能分裝,到底是多大一本佛經?郵局甚至還收過20公斤重的衣服,也說不能分裝,讓人懷疑難道裡面裝的是盔甲嗎?

根據規定,郵局包裹長、寬、高加起來,不能超過150公分、20公斤,以佛經來計算,如果分成兩個包裹,郵資要259元,但裝成一箱卻只要229元,立刻省下30元。

甚至也有人寄苦茶油,這麼多玻璃瓶,卻只包保鮮膜,還要郵差小心寄送。郵局包裹什麼都有、什麼都不奇怪,中華郵政也發文要窗口嚴格把關,別讓不合格包裹,考驗郵差體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郵務士烈陽下送信易中暑 工會要求高溫津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