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德國最高峰的明信片!老郵差送信24年使命必達

位在德國與奧地利邊境的祖格峰標高2962公尺,是德國第一高峰。祖格峰也因此成為觀光勝地。回家前,寄張明信片給自己或親朋好友,更是行程中不可或缺的儀式之一。而多虧了祖格峰郵差歐布萊爾,小小的明信片才能從祖格峰頂送抵世界各個角落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特色校園成主題 新年明信片送祝福

德國第一高峰祖格峰,海拔2962公尺。二月初仍是一片冰雪大地。每天時間一到,歐布萊爾的身影準時出現。他背著背包,手上總有幾個黃色塑膠盒和包裹,第一站是德國環境部研究辦公室,投遞或收取郵件。

歐布萊爾是名郵差,負責祖格峰的郵務,不管天氣是好是壞,使命必達。

歐布萊爾說,「德國環境部租下以前一家飯店當環境研究站,再來,我下到祖格峰平台,那裡有餐廳和一些單位需要郵務服務。」

送完郵件後,他沿路收件,最後回到小郵局。由祖格峰寄出的大多是明信片。德國郵局了解遊客想留下祖格峰的回憶,特別設計與眾不同的郵戳,除了有當地郵地區號82475外,還有祖格峰的圖像。

這份紀念透過歐布萊爾的快手印在明信片上,此份工作辛苦、單調,但他這麼做已經24個年頭了。

歐布萊爾指出,「對我來說這是很特別的工作,你在德國最高峰祖格峰送信,認識你所有的客戶,把所有的明信片寄出,把祖格峰特別的郵戳印在明信片上,說起傳統...我爸爸在這兒工作過25年,你在這傳統之中占有特別的地位。」

53歲的歐布萊爾1995年由老歐布萊爾手中接下祖格峰郵差的任務。父子替德國最高峰送信快半個世紀。歐布萊爾表示,他希望有朝一日,小歐布萊爾也能接棒將這個傳統延續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郵差每天划船2公里送信與日用品 成俄羅斯小島大英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