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店到店包裹失竊 疑物流士侵占

網購使用超商「店到店」取貨很方便,現在傳出,有大規模包裹失竊或遭調包。一開始是1、2個受害者PO網指控,後來越來越多人表示有相同情況,統計至少54起,大都是高單價貨物,而且全發生在台北市大安區的超商門市。經調查,認為物流公司的司機涉有重嫌,全案已報警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擺在路邊曬太陽 6萬元太陽能手錶被回收

限量搶手的紀念款名鞋,動輒6000起跳,有的甚至來到1萬7,單價高的嚇人,有人上拍賣社團訂購,選擇店到店超商取貨,包裹卻在運送過程中,憑空消失。



黃姓買家不是唯一受害者,原本只有一兩個人在網路上PO文反應,沒想到越來越多網友跳出來表示自己也遇到相同情形。

買家沒收到貨,賣家也緊張,2個月內,包裹消失的數量逐漸增加中,有人到了超商,當場割開包裹,裡面什麼都沒有,不是東西被偷走,就是買的iphone調包成奶茶,交叉比對後,發現出包的都是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便利商店,統計至少54件貨物遺失。

遺失的貨物都在同一條配送路線上,受害者將矛頭指向超商配合的物流公司,懷疑有內賊。

超商表示會先負起賠償責任,再跟物流公司求償。大量異常的高單價包裹失竊,消失的貨物到底往哪去?得交由警方追查。

(民視新聞王皓宇、劉毓琦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物流業者「商業詐欺」惡意欠運費逾50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