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流業者「商業詐欺」惡意欠運費逾5000萬

有物流業者被控從2010年開始,將承攬貨運發包給下游貨運行或司機,卻惡意積欠運費,總額高達5000萬元以上,波及全台20餘間貨運公司,受害業者組成自救會,今天(6月13日)開記者會,聲淚俱下指控這名曹姓女子,七年來以她本人、兒女之名陸續成立四家物流公司,多次跳票甚至倒閉,根本是商業詐欺。

更多新聞: 超商物流車違停卸貨 機車騎士撞上身亡

楊姓被害人在鏡頭前聲淚俱下,控訴辛苦跑車、出車,3個月60萬酬勞,一毛都沒拿到,如今得到處借錢過活,不只他,連貨運行老闆都受害。

涉嫌詐欺近20間公司的曹姓女子,原本開設「裕明物流」,以高出行情的跑車費用,打著當天領現,招攬貨運行或司機配合,但受害人指控,從第二個月開始就改成開支票,最後乾脆跳票,還惡意倒閉。

之後陸續又以改過的名字,及女兒名義開了尚穩、尚通,繼續惡意欠款,現在則用兒子的身分另開儂萊物流,8年來估計總共欠超過5000萬。

曹姓女子避不見面,無法連絡,所開的尚穩物流,位於台中的公司早已人去樓空,附近鄰居也鮮少見到有人進出,要找到曹姓女子追討欠款,受害人說真的好難。

之前也有受害者企圖提告,卻只能打民事官司,現在受害貨運行、司機在議員協調下大集結,希望爭取以「商業詐欺」來進行刑事追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人柬埔寨詐欺中國服刑 刑滿返台仍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