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組工會遭解雇 物流士:公司拒絕復職

快要過年了,不過,卻有物流士到嘉里大榮總部前靜坐抗議,這名曾姓員工指控,在兩年多前因為籌組工會,遭到公司解雇,後來勞動部判決,嘉里大榮得讓員工復職,不過公司百般阻撓,就是不讓他復職,兩年多來沒工作,家人生活陷入困境,對此嘉里大榮也發出聲明,表示雙方達成協議後,曾姓員工自願離職,現在雙方各說各話,要對簿公堂,讓法律來釐清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嘉聯益大量解雇434人 桃園市勞動局擬開罰



頭綁白布條,舉著抗議標語,曾姓員工到嘉里大榮總部靜坐,因為他不滿,2年多前籌組工會卻遭到公司解雇,而且遲遲不讓他復職。

拿出和律師的對話紀錄,105年的7月12日,因為組工會,遭到公司不當解雇,勞動部在106年1月19日,確定嘉里大榮物流違反工會法,需回復他原有的職位與薪資,不過曾姓員工指控,公司只幫他續保勞健保,卻不給她案件,讓他無法恢復正常工作,現在又要過年了,一家三口的生活陷入困境。

不過對此,嘉里大榮發出聲明,澄清在去年,已經遵照勞動部裁決,補發薪資,並通知復職,後來雙方協議,曾姓員工申請自願離職,公司也付了退職金,現在曾姓員工卻以公司欠薪、沒有復職為由,向政府各機關 ,公司目前也循法律途徑,提出告訴,雙方各說各話,看來這場勞資爭議,恐怕一時還難以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勞工被解雇政府神隱 勞團到總統官邸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