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工被解雇政府神隱 勞團到總統官邸抗議

為了維護自己的工作權益,今天(6月21日)一群勞工團體,到總統官邸附近抗議,主要就是因為他們遭到不當解雇,經過勞動部裁決,雇主應該要立即恢復他們的工作,但資方卻遲遲沒有讓他們復職,他們希望總統蔡英文不要神隱,能在勞工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。

更多新聞: 避免勞工高溫熱傷害 勞動部執行高溫勞檢

上演行動劇諷刺總統蔡英文,總是神隱讓勞工完全感受不到,近20名勞團成員舉布條,到總統官邸附近抗議,就是希望總統能正視這些遭到違法解雇的工人。

官邸附近等不到蔡總統,勞團乾脆步行到總統府前,不過因為走到管制區,中途遭到警方阻攔,雙方一陣推擠之後,勞團到凱道上持續大喊口號,要求蔡英文出面,跨部會解決工會幹部遭到資方打壓的案件,協助他們復職。

主要是因為美光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長馮澤源,以及由幸福球場的桿弟們組成的佳福工會成員,和資方的勞資糾紛,都經過勞動部認定是違法解雇,應該立即復職。

但是復職之路卻是遙遙無期,幸福球場甚至提出訴願遭到行政法院駁回後,又繼續上訴,這群勞工沒有工作長達半年多,就連生活都成了問題。

隨後勞團代表到總統府內陳情,就希望總統能夠聽見底層勞工心聲,還給他們應有的工作權,別讓他們往後生活過不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籌組工會遭解雇 物流士:公司拒絕復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