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聯益大量解雇434人 桃園市勞動局擬開罰

蘋果主要的印刷電路板供應商嘉聯益,位在桃園的觀音廠,年前就被爆料,要求200名正職員工自願離職,如今又以業務緊縮為由,21日要解僱434人,由於未在60天前通報桃園市勞動局,依法可裁處最高50萬。

更多新聞: 要求恢復僱傭關係 嘉聯益派遣工赴地院提告

去年(2018年)11月,百位嘉聯益觀音廠派遣勞工,在桃園市政府前大聲抗議,要政府出面幫忙,因為他們被通知轉廠或放無薪假。

年前又爆出,有200名正職員工,接獲公司通知,要簽署自願離職單,沒想到年後,又再度傳出裁員消息!

桃園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表示已接獲通報,嘉聯益員工有跟工會秘書處反映,員工如果不願意被轉去樹林廠工作,就會被資遣。

而且桃園市勞動局也前往廠區查訪,證實嘉聯益以景氣波及、業務緊縮為由,計畫21日資遣高達434人!

桃園市勞動局主秘陳先琪解釋,若公司沒有辦法60天前就通報主管機關,而違法大量解雇勞工,將依法裁罰10萬到50萬的罰緩。」

桃園市勞動局主秘 陳先琪

嘉聯益成立於1992年,員工2500人,是全球前十大,國內第一大軟式電路板之專業製造廠商,產品運用包括手機、觸控面板、平板電腦等等。

去年營收155億元,大幅成長2成,但無奈去年底高階智慧手機需求急凍,導致嘉聯益接單減少,加上上半年景氣急轉直下,只能無奈宣布裁員,也讓400多名員工,才剛過完年,就面臨飯碗不保的窘境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黃啟豪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籌組工會遭解雇 物流士:公司拒絕復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