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恢復僱傭關係 嘉聯益派遣工赴地院提告

蘋果供應商軟板大廠嘉聯益,今年農曆年後以業務緊縮為由,大量解僱高達四百多名派遣勞工,因為沒提前通報主管機關,還被桃園市勞動局重罰50萬元,不過終止契約的爭議未解,其中11名派遣勞工認為,與嘉聯益存有僱傭關係,今天來到桃園地方法院前抗議,向嘉聯益提出確認僱傭關係的民事訴訟,希望法院還他們一個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年前失業!國美館展場服務員控外包商違法

桃園地方法院前高舉布條,嘉聯益位在桃園的觀音廠,農曆年後裁了400多名派遣勞工,嘉聯益表示因為業務緊縮,不得不縮減人力,但裁員突如其來,勞工很無奈。

有人從南部上來,有的契約簽半年,只做半個月瞬間失業,無法接受,因為當初說好時薪180元雇用,工作12小時,到最後不到120元,同樣12小時,等於維持勞動,卻用低薪方式逼退勞工。

派遣勞工表示,嘉聯益當初保證三個月還有可能轉正職,結果換來一場空,針對契約終止產生的爭議,桃園市政府召開協調,其中11名勞工認為跟嘉聯益存有僱傭關係,鐵了心也要爭取權益,向地方法院提訴訟,至於嘉聯益公司,則一概無法回應,勞資糾紛何解,留給法院判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聯益大量解雇434人 桃園市勞動局擬開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