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失業!國美館展場服務員控外包商違法

國美館長期將展場服務員當成保全,委外派遣,但每隔1到3年業務重新招標,按慣例,新的外包商都會續聘舊員工,但這回新承接標案的雷德曼保全公司,以縮減人力為由,拒絕雇用,原本30名人力,縮成10名,員工一夕失業,今天召開記者會,要國美館負起監督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國美館爆「館長夫人買百萬沙發」 派遣員工控打壓工會

高呼口號,在國美館服務長達5年、10年以上的展場服務員不滿加入工會,卻遭派遣單位「雷德曼保全公司」拒絕雇用,痛批國美館放任外包公司違法。

國美館長期將展場服務員委由外包廠商供應,每隔1到3年業務重新招標,外包公司按慣例續聘舊員工,但2018年12月,新承接標案的雷德曼保全公司,以縮減人力為由,拒絕雇用,引發員工不滿,決定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。

不滿國美館放任派遣公司違法,員工決定站出來,公開呼籲要國美館負起監督責任,公家機關帶頭扼殺勞工權益,也讓勞工團體站出來,同聲譴責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前大砍百名派遣工?仁寶:合約期滿做調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