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美館爆「館長夫人買百萬沙發」 派遣員工控打壓工會

國美館的導覽員竟然都是外包!現在還爆發委外的保全公司惡意不錄用資深派遣員工,被勞動部裁定違法,但員工仍無法復職,今天他們到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抗議,希望國美館幫忙,讓外包商回聘,不過國美館副館長梁晉誌強調,館方並非雇主,只能居中協調;至於外界關心的館長夫人干涉館內事務一事,目前文化部已介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環亞機場貴賓室 一手拿千萬紓困 一手逼退員工?

陳情抗議員工高喊,「廠商違法打壓工會,立即雇用。」大喊聲著口號、高舉標語,失業近兩年的前國美館展場派遣人員,要求館方出面協調,還給他們工作權。

陳情員工陳勤芳質疑,「加入公會犯法了嗎?公司一樣給你面試,但是一樣不錄用,但是他們說這個是依法行政,這是契約自由真正的自由嗎?」

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專員吳昭儒說,「我希望我的員工進來,每個都是乾乾淨淨的。」因為加入工會遭到不錄用,員工心有不甘,提請行政救濟,勞動部也裁定外包廠商違法解雇,但是工作權還是回不去,因此到行政院變公大樓抗議,要政府出面主持公道。而國美館始終表示自己非雇主,僅能協調。

國美館副館長梁晉誌表示,「合約結束之後,我們就沒有跟雷德曼公司再續約,所以109年就是新的保全公司,在這個重新招募的這個過程裡面,我們把這個相關訊息,告訴這個派遣工會,公會也轉知他的會員,所以之前沒有受到雇用的那幾位同仁,也有來參加但是有部分有雇用,有部分沒有雇用所以這個部分,未來還有這個招募的訊息,我們還是會這樣的方式來積極協助他們,有這個機會。」

國美館副館長梁晉誌強調會持續協助失業員工找回工作權。不過國美館的爭議不只這一樁,外傳館長夫人干涉館方事務,花百萬公帑買沙發,梁晉誌僅簡單回應,一切交由文化部調查。

國美館副館長梁晉誌回應,「文化部會派專案組成專案小組,來我們館內來做一些調查,我想我們就讓這個事情能夠釐清真相,可能會有一個完整的報告跟各位說明。」國美館爭議不斷,從聘僱員工到高層內鬥,該如何處理?文化部已經介入調查,也會擇期對外公布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斷交友邦冷血動物 」 北美館藝術展遭投訴「仇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