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州廳變國美二館?盧秀燕:做「細漢」不能接受

台中市國定古蹟「台中州廳」,現在還在整修中,原本在整修完成之後,有變成「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」的計畫,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霸氣宣告,台中州廳變國美二館是「做細漢」,市民無法接受,所以盧秀燕要市民放心,台中州廳不會「交出去」。

更多新聞: 國美館爆「館長夫人買百萬沙發」 派遣員工控打壓工會

夜晚的台中州廳,被打上五彩絢爛的燈光,3D光雕所營造的時空交錯秀,令人目眩神迷,白天的它展現了大氣磅礡,還有講求細節的美感。

2018年11月,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文化部簽署「台美館台中州廳園區」合作意向書,隔年台中州廳升格國定古蹟,啟動修復工程,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,現在對於台中州廳要變「國美二館」,悍然喊卡。

盧秀燕表示,「我們這個州廳是跟總統府同一級的建設,價值不只百億,它是無價之寶,這個州廳它是個國定古蹟,所以我們無償要給中央提供它去使用,而且還去當國美館的二館,做人『細漢的』那大家都不能接受。」

盧秀燕是趁著市政會議拉拔到西區公所舉辦,面對西區當地里長,她霸氣宣告,台中州廳整建完之後,不會交出去,原3局處會繼續辦公,市府會繼續維護市產。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則說,「國美二館還將美國爾灣順天博物館,這批非常有價值的台灣文學史,最重要的一塊拼圖,館藏價值600多億,全都要放來州廳來展示,我們認為這個是有效帶動地方發展的重要機會。」

盧秀燕說,州廳整建相關經費超過5億元,中央給2億多,台中市自編3億多,盧秀燕不同意整建完要無償交給中央的計畫,未來除了維持官署辦公廳舍功能外,更有文化展場及會議中心,讓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市公務員明起彈性上班 盧秀燕:服務不中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