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城市縫合完成 大智路貫通最快8月通車

台中市大智路貫通計畫延宕12年,4日終於開工,要拆除工程範圍內的最後一棟建物「大智慧學苑」,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感謝大樓24位住戶,願意犧牲家園成就台中市政建設,而拆除工程預計6月完成,接著展開道路開闢工程,最快8月底就能通車。

更多新聞: 口罩新制首上路 盧秀燕視察藥局狀況

怪手一推,推倒磚牆,台中城市縫合計畫的最後一哩路近在咫尺了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代表281萬市民90度彎腰,向大智慧學苑的住戶鞠躬致謝,感恩他們犧牲家園成就大台中。

大智路貫通計畫延宕了12年,因為工程範圍內的合法建物「大智慧學苑」拆遷案經歷3任市長,過程因為徵收引起諸多陳抗,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追加3.3億元預算,調高徵收價格,提供所有權人合理補償,促成相關打通事宜。

貫通大智路,將在6月拆除工程結束後最快8月底就能通車,到時台中鐵路高架化前後站串聯外,也讓中區東區連接大里太平,讓區域發展,城市起飛。

(民視新聞/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州廳變國美二館?盧秀燕:做「細漢」不能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