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新制首上路 盧秀燕視察藥局狀況

口罩實名制上路,台中市有800多間特約藥局,每個行政區至少有一間藥局提供口罩,上路第一天,市長盧秀燕也到藥局視察購買口罩的情況。民眾一早來排隊,自備零錢和健保卡加快購買速度,而藥局也加派人力幫忙,發送號碼牌,讓購買流程更順暢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城市縫合完成 大智路貫通最快8月通車

藥局還沒營業,人員就先出來發號碼牌

先準備好零錢和健保卡,才能加速購買流程,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,民眾起了大早來排隊。

民眾反映口罩量一個禮拜買兩個不夠用,但也有民眾說,自己很健康,會把口罩留給需要用的人。

另一方面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來視察。口罩由中央統一調度配貨,一般市民七天內就買兩片,而台中市府提供給必要防疫人員的口罩配給量,也相當緊張。

盧秀燕表示,「必要防疫人員、警消人員、醫療人員、醫療院所,最低最低一天就要20萬片左右,本來一天需求是20萬片,但現在是四天才20萬片,台中市府自己在配發作業上也非常辛苦。」

全台防疫大作戰,口罩配給量有限,非常時期,只能共體時艱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視察學校供餐防疫 盧秀燕提醒勿做表面功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