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遠端教學啟動 盧秀燕:找一天壓力測試

疫情升溫可能大規模停課,台中市超前部署,建構線上教學資源中心,整合出各年級超過2000筆以上學習影片和補充教材,提供給居家檢疫及隔離的學生線上學習。不過,市長盧秀燕比較擔心學生有沒有電腦?大量使用頻寬夠不夠?希望3週內找一天,規劃全市進行大規模測試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紓困振興方案啟動!投入600萬推商圈消費券

台中市進行線上教學演練,盧市長化身高中生親自模擬遠距教學,記者會上畫面OK,但不能只看表面。

盧秀燕說:「看似完美的新聞記者會,但是真正下去操作時會跑出什麼樣的問題來,3C硬體工具到底夠不夠,網路夠不夠頻寬夠不夠,我想這是我比較關心的。」

截至26日,台中市居家檢疫、隔離人數已經飆破6000人,台中市教育局整合相關學習資源平台,老師雲端授課,學生在家學習。準備要超前,但軟硬體也要齊全,台中市高中職以下有40萬名學生,全國第二多,扣掉幼兒園8萬餘人,哪天32萬人同步上線,伺服器受得了嗎?

盧秀燕提到,「這些都是事實我們應該要面對,所以我剛剛建議教育局,這套設備雖然已經準備好了,但是我們應該要進行大規模的演習和測試,把所有問題找出來。」

另外,全台中低收入戶學生有3400名,雖然教育局盤點平板電腦有1萬2000台足以應付。但視訊教學是趨勢也是挑戰。

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則指出,「我想最快希望能在2、3週內,同一個時段讓各階段的學生都同步的時間,讓老師來進行線上的教學。」

超前部署也要作好作滿,防疫視同作戰,作最壞的打算、最好的準備,態度正確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張士政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央宣告生煤條例部分無效 盧秀燕批:好像娶不到你,就把你殺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