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美館遭控漠視員工權益 副館長:我們不是雇主

國美館爆發委外包商惡意不錄用資深派遣員工,派遣員工提起訴訟獲勝,卻無法拿回工作權! 今(7)天上午,兩名失業的員工偕同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等人,一同到文化部陳情,要國美館踹共。國美館對此強調,館方並非雇主,但會持續協助失業的員工向派遣公司協調;至於外界關心的館長夫人干涉館內事務一事,目前文化部已介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「斷交友邦冷血動物 」 北美館藝術展遭投訴「仇外」

這群員工,多數都是長年在館內服務,只是受到外包制度,需要不停換雇主,導致他們無法享有累積年資該有的特休及福利,2018年,有三名員工因為加入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,透過工會與台中市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,沒想到因此遭到新公司解雇,三人尋求國美館幫忙,但館方表示自己非雇主,僅能協調,讓他們相當不滿。不過國美館副館長梁晉誌強調,一直以來都有從旁協調、溝通,但雇用決定權不在館方,國美館也無能為力。

(民視新聞/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美館爆「館長夫人買百萬沙發」 派遣員工控打壓工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