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供應商爆勞資糾紛!派遣工無預警「被放」無薪假

蘋果主要的軟板供應商之一,嘉聯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疑似因為訂單調節,傳出裁撤觀音工廠的派遣工,人數高達300-400人!受害者今天聚集在桃園市政府陳情,要求勞動局介入協調,桃園市勞動局也現場承諾21日將召開勞資協調會,保障勞工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要求恢復僱傭關係 嘉聯益派遣工赴地院提告

近百位派遣勞工,在桃園市政府前大聲抗議,要政府出面幫忙,因為他們全是嘉聯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觀音廠的員工,剛剛被通知轉廠或放無薪假,歲末年終遇到這樣的事情,員工都無法接受。

派遣工楊先生表示,「就是無薪派遣公司,又以誘騙的方式說,我們這邊可以提供你補助兩天的薪水,然後你們就簽自願離職。」

派遣勞工有不少人遠從屏東上來,沒想到有人才上班1個月就被資遣,這波至少有300、400勞工受到影響。

桃園產業工會理事長張福凱指出,「勞基法20條規定你定期合約,簽了以後就是一個合約,一定要合約履行完畢才算ok嘛。」

桃園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則回應,「派遣公司跟要派公司的這個,要派契約還有這個派遣契約,全部要蒐集起來,我們立刻就召開協調會。」

嘉聯益是蘋果手機產線主要的軟板供應商之一,日前為了訂單需求和8家派遣公司簽約,以3個月為一期大量招募人力,只是沒想到訂單不如預期,隨即將人力進行調整,也發出聲明,強調轉廠的勞工都是合約到期,並無裁員的情況,不過現在桃園是勞動局已經介入調查,將在21日召開協調會,保障勞工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月霞指控雇主不當解雇 抗議假派遣機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