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尷尬!得獎企業扯勞資糾紛 南山人壽急澄清

總統蔡英文接見第14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企業,再度促請企業加薪,沒想到得獎者之一「南山人壽」,因為勞資爭議,被工會指控變相減薪與裁員,工會理事長無奈表示,希望蔡總統能重視南山人壽的勞資糾紛,對此.南山人壽則再度發聲明否認裁員,重申是企業轉型計畫!

更多新聞: 蘋果供應商爆勞資糾紛!派遣工無預警「被放」無薪假

接見第14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及企業代表,蔡總統當下致詞,公開勉勵企業加薪!

喊話加薪才能提升整體經濟,尷尬的是,仔細看得獎名單,洋洋灑灑,其中,最近傳出勞資爭議的南山人壽保險,也出現「傑出企業獎」的名單中,工會理事長搖頭無奈表示,公司表面風光,但基層員工,恐怕將有300多人,農曆年前沒頭路!工會質疑,公司提出轉型計畫,部分員工薪水從6萬砍到3萬2000,不接受就得離職,等同變相裁員,人數超過300人!

面對員工指控,南山人壽發聲明再度重申,強調的確是得主之一,但沒有派人入府接受總統表揚,第二、今年調薪幅度約三趴,第三、公司是將員工轉型,不參與轉型計畫的收費員,南山公司也提供優離方案,強調並非裁員!紛擾多時的南山人壽勞資糾紛,雙方沒談攏,各說各話,反應出保險業寒冬來臨,主管機關金管會得好好調查。(民視新聞許敬柔、陳信諺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扮演勞工後盾!司法院《勞動事件法》草案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