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方讓步願復職 美麗華工會續抗爭拚工作權

美麗華球場工會的罷工行動,歷經12天的行動,終於逼得資方簽署協議,但前提是勞動部必須裁決解雇無效才能復職!面對初步勝利,勞工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,就怕11名遭資遣的員工沒辦法復職,工會下午再度前往新北市政府遞出路權申請書,他們要在公司門口架設貨櫃屋,力拼工作權!

更多新聞: 家族內鬥影城關廳 美麗華集團黃家爭議不斷

高喊口號,美麗華球場工會將近20多人,下午齊聚新北市政府門口,拿出「路權申請書」,儘管前一天宣布暫停罷工,因為資方讓步,同意工作不會外包,但11個被資遣的員工要復職,得等到勞動部裁決出爐!

美麗華球場工會理事長黃文正:「我們沒有會所,我們申請一個貨櫃屋當成會所,讓那個被解雇的11名會員,天天來那邊。」

罷工行動12天,1月30日勞資雙方在新北市勞工局調解下,歷經8小時開會,獲得初步成果!但是11名員工能不能復職,要經過勞動部裁決認定解雇無效,才能恢復雇傭關係,資方也同意支付扣除罷工期間的原領薪資!只是距離裁決結果出爐,至少還得等3個多月,遭資遣員工,難道只能乾等嗎?

桃產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:「罷工的行動只是暫停罷工的部分,接下來這11個人,我們絕對會堅持努力用裁決的方式,讓所有會員回到球場。」

就怕是拖延戰術,員工強調不排除重啟罷工,為了力拼全體復職,捍衛生計,拿到路權後,持續為勞工權益發聲。(民視新聞/ 許敬柔、陳信諺、SNG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麗華工會成立據點 宣示長期抗戰決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