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華工會到百貨前抗議   盼撤銷解僱令

新北市林口的美麗華球場,去年風光舉辦國際賽事,但這個月,卻以公司財務狀況不佳為由,解僱18名員工,今天這群員工,到美麗華百貨廣場抗議,提出三大訴求,也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,希望能要回工作權。

更多新聞: 美麗華工會成立據點 宣示長期抗戰決心

拉著白布條,10多名美麗華球場的員工,到百貨公司前的廣場抗議,因為他們在過年前,遭到公司解僱,讓他們措手不及。

位於新北市林口的美麗華球場,2017年10月,風光舉辦世界高爾夫球賽,再加上球場個人會員球證要880~890萬元,眷屬球證更達1300~1350萬元,員工不但長期以來,沒有領到加班費,工會爭取年終獎金,但資方卻以業務虧損為由,拒絕協商、發年終獎金,甚至在這個月11日,公告解僱18名場務部員工,其中有15名是工會會員,日前進行勞資爭議調解,資方態度還是相當強硬。

工會提出3項訴求,發年終獎金,讓員工好過年、調薪3%,以及召開董事會,撤銷解僱決定,隨後,工會也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,就盼勞動部介入,讓這群工人,盡快返回工作崗位!

(民視新聞顏聆羽、黃啟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資方讓步願復職 美麗華工會續抗爭拚工作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