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華高爾夫球場裁員 員工罷工阻營業

堪稱全國價格最高的美麗華高爾夫球場,因為解雇18名員工,爆發勞資爭議。工會成員,先到美麗華百貨的門口抗議,現在又採取更激烈的手段,直接到球場門口搭棚、表達不滿,還強調,除非資方同意發年終、不解聘,否則就不讓球場營業,但資方也強硬表示,公司連年虧損,裁員是不得已的最後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富士全錄全球裁員1萬人 台灣員工爭權益

十多名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的員工,集體罷工,在球場出入口搭棚抗議,因為他們在過年前,被資方公告解雇,家庭頓失依靠。

位在林口的美麗華球場,曾經風光舉辦LPGA高爾夫球賽,想要拿到個人會員的球證,一張就要價900萬元,眷屬球證更達1300萬元,但公司卻用營業虧損為由,解雇18名員工,其中15名還是工會會員,這讓工會無法接受,痛批美麗華企圖消滅工會。

年關將近,美麗華球場卻發出公告,這18人在1月22日就得離職,讓員工難以接受,但抗爭行動影響球場生意,卻引來其他員工反彈。

資方表示,裁員是不得已的決定,連年虧損、無法負擔工會訴求,雙方雨中僵持,誰也不讓誰,反而讓花大錢、辦球證,想要打球的客人,不得其門而入,成了這一起勞資衝突當中,無辜的受害者。(民視新聞陳姵妡、莊柏驊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改革踢鐵板 法國國家鐵路員工接力罷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