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全錄全球裁員1萬人 台灣員工爭權益

美國百年的影印公司「全錄」和日本富士軟片合資的公司「富士全錄」,2018年1月爆出全球裁員1萬名的消息,而台灣的分公司也在名單上,不過消息傳出後,台灣的分公司卻遲遲沒有跟工會協商優退機制,反而片面擬定裁員的名單,今天員工代表齊聚抗議,要爭取應有的勞動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面板產業寒冬?彩晶南科廠驚傳裁員88人

富士全錄的資深員工們,上班時間沒有坐在辦公室,反而聚集在公司門口舉著標語抗爭,要替自身的工作權發聲。

員工發出怒吼,因為2018年1月,日本富士全錄集團宣布要裁撤全球1萬名員工,其中有982位員工的台灣子公司,就在首波裁撤名單上。

2月份台灣子公司,片面擬出優退方案,鼓勵員工自願離職,接著又片面把將近400位員工列在裁員名單上,期間完全沒跟工會協商,讓員工們人心惶惶。

台灣富士全錄資本額高達12億元,集團還曾經找來影星梁朝偉拍攝形象廣告,過去3年營運狀況正常,也都有獲利,賺錢的公司卻要裁員,讓員工很難接受,不過面對員工的大動作反彈,這家以辦公影印機聞名的全錄公司不願出面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麗華球場違法裁員 工會前往勞動部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