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板產業寒冬?彩晶南科廠驚傳裁員88人

面板產業面臨寒冬嗎?繼華映面臨債務危機,去年底向法院聲請重整後,彩晶南科廠也驚傳將裁員超過80人,占整體員工數約3%。不過彩晶對此回應,每年底都會進行人力調整,裁員程序都符合勞基法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「中國灑錢,台灣裁員」宏達電砍1500員工挨批

南科面板廠彩晶驚傳將裁員超過80人,年節前傳出這項消息,南科管理局也證實確有此事。

南科管理局主秘鄭秀絨表示,「主要裁員的理由是末位淘汰,就是去年一整年經過改善輔導,仍然達不到公司要求的表現。」

彩晶南科廠從去(2018)年底就開始鼓勵優退,但員工響應不熱烈,因此決定才在年前,啟動裁員計畫。

彩晶發言人張志銘指出,「應該跟面板的產業狀況沒有關係,這算是每年都會做的定期績效考核評比。」

彩晶對此回應,每年底都會進行人力調整,這次資遣的比例大約3%,裁員程序都符合勞基法規定,年後也會再聘用新進員工。

而南科管理局也表示,彩晶這次將裁員人數有88人,大約佔整體員工人數2600人的3%,還沒有達到大量解僱的標準。

鄭秀絨表示,「(面板)明年開始幾年,都是供過於求的表現,所以我們這邊會積極協助廠商,做一些轉型,給予一些必要協助。」

業界人士分析指出,自從中國產能開出之後,面板產業就走向供過於求的常態,去年底大同旗下面板廠華映爆發財務危機,並向法院聲請重整,如今彩晶也將裁員,整體產業環境嚴峻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富士全錄全球裁員1萬人 台灣員工爭權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