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華工會成立據點 宣示長期抗戰決心

今年1月中,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無預警解雇18名員工,讓工會展開12天的罷工活動,雙方一度僵持不下,最後決議要等待勞動局的裁決結果、重新回聘員工。現在工會在球場附近設立據點,除了宣示長期抗爭的決心,也要聲援其他球場的桿弟。

更多新聞: 家族內鬥影城關廳 美麗華集團黃家爭議不斷

向土地公誠心一拜,美麗華工會成員祈禱著,18位員工的勞資爭議能夠順利落幕。拿出電鑽將招牌訂上去,在各大產業工會的聲援下,工會據點正式成立,就在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旁,希望支援被解雇的員工長期抗戰。

美麗華工會理事長黃文正指出,「跟資方在私下協商的時候,協商班表我們被那個球場副總,指頭被罵說你們工會是不是共產黨,爲什麼一定要聽你們工會的,我覺得我們台灣的勞工,真的很不清楚我們自己的勞權在哪裡。」

回想起事發經過,工會理事長黃文正相當氣憤,今年1月11日,工會裡頭18個成員被無預警裁員,讓他們展開為期12天的罷工活動,要求資方撤回資遣命令,並討回公司積欠的加班費、年終獎金,也要求公司禁用外包人員來替換正職員工,最後資方妥協,但還得等待最後復職的命令。

黃文正表示,「很多會員參加罷工,回去面對的是很大的壓力,鄰居啊什麼的說,人家老闆不讓你做你就不要做了,還要跟人家參加什麼罷工。」

看看工會成員,各個都是中年失業,年關難過之外,還得忍受外界異樣眼光。現在工會據點成立,不僅要替自己討回公道,更要幫助其他球場的員工,爭取應有的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葉純豪、陳柏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資方讓步願復職 美麗華工會續抗爭拚工作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