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三星推廣「平價高爾夫」 250元輕鬆上手

過去被認為是高級運動的高爾夫球,出現平價化的場地!宜蘭縣政府斥資800萬、耗時1年,在三星鄉尾塹公園,興建「公園高爾夫球場」,一樣打十八洞,但價格相對低廉只要250元,縣府希望透過平價的推廣,讓高爾夫球成為一家老小都能輕鬆上手的運動。

更多新聞: PGA球員錦標賽 潘政琮首輪並列第13

民眾雙腳踩穩,流暢的揮桿,將特別版紅色高爾夫球打出去,這裡是宜蘭縣府耗資800萬,在尾塹公園興建的高爾夫球場,而這也是全國首創,政府出資的公園高爾夫球場。

首次嘗試高爾夫球運動的民眾,直呼感覺很棒,源自日本的公園高爾夫球以推廣運動為原則,民眾用一支球桿打到底,只要經過練習,大家都可以輕鬆上手。

相較於宜蘭當地熱門的高爾夫球場,一場打下來,耗費4小時,費用包含保險、交通、桿弟,要價2200元左右,位在安農溪旁的尾塹公園高爾夫球場,費用包含器具租借、保險、清潔費用,只要250元,價差相當大。

宜蘭縣議長陳文昌:「大人小孩一家老小,不是像一般高爾夫球只有大人才能玩,我們這個一家老少咸宜都能玩,高爾夫球的價格很高,這個平民的一點費用清潔費,所以大家都玩得起,政府第一次在這麼美的地方,來做這個球場,希望全民都能來運動,落實全民運動。」

政府出錢、民間出力,要打破高爾夫球昂貴的刻板印象,在宜蘭打造全家大小,都能輕鬆上手的高爾夫球的休閒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足球高爾夫大獎賽 揮桿改「揮腳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