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口高爾夫球場涉壓榨桿弟 不退工會就停工!

新北市林口一處高爾夫球場爆發勞資糾紛!有14名桿弟出面,抗議球場老闆,20年來都沒有幫他們保過勞健保,違反勞基法,因此組工會、爭取權益。不過球場認為,雙方沒有勞僱關係,要求他們簽下委任契約,並退出工會,否則停止排班,雙邊溝通,沒有交集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三星推廣「平價高爾夫」 250元輕鬆上手

舉布條,高呼口號,抗議工作權被剝奪。

位於新北市林口的高爾夫球場發生勞資糾紛,桿弟控訴資方沒幫他們保勞健保,組工會、希望保護自身權益,但資方則要求他們簽署契約,退出工會。

對於指控,球場回應,說和桿弟之間從來就是委任關係,並不是僱傭關係,因此以本公司名稱籌組工會的適法性值得商榷。不過勞工局認定雙方屬於僱傭關係,對球場進行勞檢後,發現公司違反相關規定,先開罰7萬元。但球場還是有14名桿弟,因為沒有離開工會,被雇主停工。

高爾夫球場的桿弟工作,大部分是女性擔任,除了要看球、遞球桿、報碼數,一趟18洞就要5小時起跳,但多數球場的桿弟都是在編制外,基本勞權無法保障,也讓他們無可奈何。(民視新聞王皓宇、劉毓琦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口「閃電大樓」荒廢20年 驚見上吊屍體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