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在路邊曬太陽  6萬元太陽能手錶被回收

價值不斐的萬元手錶,差點被當成回收廢料。新北市永和一名男子把太陽能手錶,擺在路邊曬太陽,過程中從事回收業的婦人經過,把它拿走,過一個多星期,失主才發現手錶不見,著急的報警處理,原來婦人看見手錶指針沒在動,以為是沒有人要的,差點就要把它拿去回收。

更多新聞: 上萬本書皆送回收場銷毀 出版業寒冬仍未過?

車來車往,誰也沒發現,一支黑色手錶,就擺在路邊的白色椅子上,直到一名穿著紅色外套的婦人,騎著腳踏車經過時才發現,就看她騎到十字路口,又折返回來,拿起椅子上的手錶,非常順手放進前面車籃,但這支手錶可是有主人的。

被拿走的,就是這一款太陽能手錶,市價6萬多元,可以應對全球時區,還有GPS功能,又能防水一百米深,功能多樣,價值不斐,但它竟然差點被當成廢料回收。原來,拿走手錶的羅姓婦人,退休後,從事回收業,她騎腳踏車經過時,看見手錶擺在路邊,就順手把它拿走,她還供稱,以為這支手錶是已經壞掉的廢棄物,但其實這是依靠太陽能充電的手錶。

失主說,能物歸原主就好了,雙方也已經達成和解,但侵占屬於公訴罪,警方還是得依照程序,將婦人函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陳奎宏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陽光電躉購費降到每度3.7728元 業者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