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樓梯扛重物累翻 郵局寄包裹一層樓擬加10元

搬東西爬樓梯,光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很重,現在郵局因為有貨運到家的服務,不少郵差都要自己把這些東西搬上來,一般網購的衣服可能還好,但有人一次寄一整箱飲料,這些郵差扛著這些水還有健身器材爬樓梯,累到鐵腿,郵政工會就出來反應,以後只要是寄「貨運」,一層樓就加10元。

更多新聞: 搶包裹大戰!女子身分不符硬取貨 店員全力捍衛差點氣喘發作

實際搬一趟,光是這一箱水16公斤,爬到3樓就讓記者整個氣喘噓噓,不少郵差更還要直奔6樓頂加,搬完之後,還要騎上車,不能休息,繼續送信。

除了水,也有不少人送書跟網購健身的啞鈴,這些都是郵局快局的魔王品項名單,通通讓郵差搬到簡直虛脫。

郵政工會提出2種方法,直接拉高包裹單價,另外就是如果要搬運,每樓層加10元。看看現在各家貨運,以台北市5公斤計算,郵局130元,宅配通依箱子110─230元,黑貓宅配120─300元,郵局真的相對便宜,也難怪民眾愛寄,但以後如果要收費,消費者還買單嗎?

不少民眾也都表示,有透明跟合理的計算模式,能夠接受加價,中華郵政表示,還得考量人力跟運送細節,正在對方案進行研議,是否加價,短時間還不會有明確定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i郵箱」來了!24小時自助取件不怕郵局關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