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i郵箱」來了!24小時自助取件不怕郵局關門

以後取件不用怕店關門了!中華郵政推出了「i郵箱」,提供全年無休,24小時自助取、寄件服務,但之前只有在郵局裡面才有,今年特別跟台鐵合作,已啟用56座的i郵箱取件服務,預估年底破百座,提供大家更方便的配送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「i 郵箱」進駐北捷!十站可寄件取貨

圍著彩球,開心揭開序幕,中華郵政為了提供民眾更便捷的配送服務,近期選擇跟台鐵合作,在全台47個車站,啟用i郵箱取件服務。

提供全年無休,24小時自助取件、寄件服務。民眾可在郵局窗口交寄郵件時,指定i郵箱為收件地址,接著到取件地點,輸入手機號碼跟指定密碼,就能開啟郵箱取件,未來還將加入電子票證支付功能,提升便利性。

而去年在郵局裡,已經建置了109座的i郵箱,今年跟台鐵合作,啟用56座的i郵箱取件服務,預計在年底,在全台的車站完成111座。

因應電子商務蓬勃發展,中華郵政近年積極強化智慧物流,強調自助化,除了有i郵箱外,今年4月也將台北金南郵局試辦「無人郵局」,未來擴大舉辦後,不僅能節省人力,也提供民眾24小時的便利服務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海拔最高郵局!「i 郵箱」進駐阿里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