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海拔最高郵局!「i 郵箱」進駐阿里山

中華郵政去年(2017年)推出的智慧 i 郵箱,現在進駐到全台海拔最高的郵局,那就是阿里山郵局,14日上午 i 郵箱正式啟用,阿里山鄉長特地來體驗,照著機器螢幕的操作,輕輕鬆鬆就能取件,讓他直呼實在太方便了,遊客也能透過 i 郵箱將在當地買的名產寄送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讓世界看見台灣!《亞洲生態旅遊聯盟年會》阿里山登場

鄒族原住民載歌載舞,歡慶 i 郵箱的啟用,智慧 i 郵箱進駐全台海拔最高的阿里山郵局,古色古香的建築外觀,堪稱全台最美麗郵局,濃濃復古味也跟得上時代腳步,i 郵箱的設立將為偏鄉居民和遊客帶來更多的便利。

i 郵箱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自助式服務,民眾不用趕著郵局上班交寄包裹,取件的時候,郵局會先發出一組取件碼到收件人的手機中,收件人只要到機器前鍵入手機號碼和取件碼,就能打開置物箱取出包裹,十分方便,阿里山鄉長杜力也親自來體驗。

若是遊客買了當地的特產,也可以到 i 郵箱寄回家,不用大包小包扛回家,寄件步驟也很簡單,先拿一張寄貨單,讓機器掃瞄上頭的條碼,然後選擇置物箱的大小,將包裹放進去,最後用icash或悠遊卡付款就完成了。

阿里山是知名的觀光地區,業者期盼 i 郵箱的設立,能夠刺激更多消費者的購買慾,為當地的經濟帶來新助力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郵局創建90週年 日治時期門廊將修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