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郵局創建90週年 日治時期門廊將修復

台北郵局從1929年創建至今歡度90週年,中華郵政特地為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,除了點燈和春聯揮毫活動外,還宣布將進行郵局車寄門廊的修復工程,預計年底會將五個拱門修復完成,讓台北郵局重現90年前的風華。

更多新聞: 50多年老郵局重新整修 亮眼彩繪成部落打卡點

慶祝台北郵局創建90年,一系列慶祝活動正式開跑!

請來打擊樂團助陣,還有書法家大筆揮毫春聯,90週年結合新年活動,要祝福台北郵局生日快樂。

西元1929年創建的台北郵局,已經有90年的歷史,共有4層樓高,充滿古典西式的建築風格,融合巴洛克式和希臘式特色,襯托在北門旁邊,更有東西合併的感覺,為了還原最古典的面貌,台北郵局宣布,今年將修復車寄門廊,把五個拱門蓋回去。

台北郵局

台北郵局局長藍淑貞表示,「接下來我們這個台北郵局現在的大門我們也會做復原的工作,回復到1930年完工的時候,車寄五個拱門的樣式,所以我們預估在年底的時候可以完工。」

未來幾週,台北郵局會陸續舉辦攝影比賽、古蹟導覽,也開始著手台北郵局誌,希望在90週年這一刻,讓台北郵局除了郵政事務外,更要在台北民眾的腦海中留下美好的歷史記憶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海拔最高郵局!「i 郵箱」進駐阿里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