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多年老郵局重新整修 亮眼彩繪成部落打卡點

50多年老郵局化身部落打卡點!台東延平鄉桃源部落的「延平郵局」,因為外觀老舊打算重新整修,郵局突發奇想,特別找來部落彩繪家,讓郵政娃娃穿上原住民服飾,變身布農族人,兩扇窗成了紅綠郵筒,還有象徵送子鳥的貓頭鷹,亮眼彩繪超吸睛。

更多新聞: 郵局招考人數創三年新高!錄取率約8%

牆壁上一男一女穿著原住民服飾,衣服上的菱形花紋散發布農族氣息,身後還揹著Q版山豬和獵犬,超級卡娃伊。

連部落裡的村民也覺得超像,自嘲連身材也畫的唯妙唯肖,不過這麼大片的彩繪,細節卻不馬虎,原本的兩面窗戶,設計成一紅一綠的大郵筒,上頭的貓頭鷹,更是布農族裡傳達喜訊的送子鳥,嘴裡咬著御守,象徵把好事送給每位村民。超鮮豔的圖案,小朋友忍不住跑上前一探究竟。

台東桃源部落的延平郵局,擁有50多年歷史,只有10坪大,有2名員工,不管是寄包裹郵件或是要存錢儲蓄,功能應有盡有,經過歲月牆面早已老舊,郵政人員決定讓老郵局來個大變身,找來原住民彩繪家黃曼席親自操刀,郵局特色結合布農族元素,讓族人看了都好有感。

歷經兩個月大改造,老郵局添新意,希望能吸引遊客駐足,帶動觀光人潮,充滿原住民風成為部落打卡新景點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郵局創建90週年 日治時期門廊將修復